云雀唱校歌

大海真辽阔啊……

一天的小段子

1、

最近胃疼,拖了几天终于屈服吃药,妈妈嘲笑我,说我厌食的样子像回到了小时候。

晚上爸爸出去聚会,喝醉了,回来像逗小孩一样,从背后掏出打包盒:“姑娘,看爸给你带啥了?”

是酱牛肉。

初中时爸妈工作忙,整日不在家,我靠煮泡面过活,胃就是那个时候开始不好的。那时最喜欢吃酱牛肉,因为可以泡在红烧牛肉面里,加上一把青菜一个荷包蛋,看起来就很丰盛。

爸爸醉了,忘了我叽叽歪歪一整天的事,还记得我小时候喜欢吃的东西。

我说好吃,他就笑得很开心。


2、

妈妈在抖音上看直播买衣服,买完非常惊讶,问我银行卡为什么没有扣款通知,支付宝和银行卡不是连着的吗?

我说这不应当啊,肯定扣款会有即时通知,两个人凑在一起研究半天,发现是支付宝理财到期自动赎回至余额宝,余额宝付款了。

“你连你买了理财都不知道?”我指责她。

“难道不是你给我买的理财?”她质问我。

对哦,电子账户是我在打理,他们手里只有信用卡,就很尴尬。


3、

评优秀毕业生,市级名额出了问题,有个评审小组的人忘记自己交了申请,兢兢业业在帮人评选,他们班的学委恰好忘了他交过,也少提交了一份,结果公布的时候才发现,嗯?怎么他的分数没出?

两个人回去一碰头,发现他们俩都忘了。

真是心很大啊。

(顺便说一下我评上了校级,奖励自己一盒蛋白糖)


4、

跟爸爸聊政治,跟妈妈聊美容,是比较安全的话题。

跟爸爸聊美容,跟妈妈聊政治,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。

-“姑娘,你说爸去把眼袋切了怎么样?”

“我觉得可以,去妈喜欢去的那个医院吧,她之前打水光针效果不错。”

“你就忽悠你爸!老大年纪切什么眼袋!”

看我迷惑的眼神,她改口“老男人切什么眼袋!”

-“现在这些人都坏得很!出了国就以为自己了不起了,还非矿泉水不喝,让排队不排队,让隔离不隔离——你可不许这样!”

“我没……你看我还不是老老实实当鹌鹑,一颗红心向祖国。”

“哈哈哈你看你妈,一看新闻就愤青!还以为自己是十八九岁的学生呢!”

……这两个人就喜欢互相捅刀年纪吗?还是说“最熟悉的人伤我最深?”


5、

晚上爸爸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“我看你李叔家孩子不错。”

我立马回答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——喜欢十多年了!”

妈妈反应特别快:“索隆和云雀之外的!别说他俩!”

然后又开始数落我脚踏两条船。

我:????

我倒是想踏,问题是这两个人没一个回应我的啊!你女儿单恋十几年啊!

为了这个被念叨了一晚上,我恨次元壁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5 )

© 云雀唱校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