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唱校歌

大海真辽阔啊……

和他一起挑香水 轰场合

OOC我的,小英雄大家的,第二人称,平淡日常

 

说起你和轰的交情……等等,你和轰有交情吗?

这家伙的确是个池面,但是常年呆滞脸,冷冰冰的好像身上的红色不存在一样,偶尔泄露出一点细腻柔软的心思,就立刻把自己藏起来,显得苦大仇深,这么说起来说不定是个比小久还要害羞的人呢……等等你在想什么???

你有点尴尬地走在浑然不觉的少年身边,脑内疯狂唾骂胜己,如果不是他炫耀那瓶“被他勒索过去的香水”的时候不巧被相泽老师发现,大家也不会知道你对香水颇有研究,这个荔枝少年也不会冷着脸过来拜托你帮忙挑一瓶给母亲的香水,如果你没有顺口答应下来,你这时候大概就在家里咸鱼瘫着,而不是被迫跟在少年身边同手同脚,几乎被僵硬的气氛逼到窒息。

“那个,轰同学,挑香水的话需要了解你妈妈的性格和喜好呢,那个,能稍微讲一下吗?”你憋了半天,总算想到打开话题的突破口了。

“……”少年突然呆住了。

等、等等,这难道不是一个安全问题吗?!居然有人长到这么大连母亲的喜好和性格都说不出来吗?如果是胜己的话肯定脱口而出“那个老太婆blabla……”了,不,胜己根本不会想到给阿姨买香水之类的事情吧!

“那个,就是,阿姨的性格偏向开朗,阳光一点?还是温柔一点呢?”为了打破尴尬,你忍不住引导:“至于喜好,既然喜欢安德瓦那种英雄,应该是开朗果断的女强人类型吧?”

“不。”这次轰的回答异常坚决且快速:“温柔的,不喜欢安德瓦。”

???

少年你说啥?

你妈妈不喜欢你爸爸?

不是,这种事这么说出来真的好吗?好歹是NO.2英雄的家务事?

你摇摇头,决定赶快结束这种随时可能出人命的对话:“这样,女性一般喜欢花香调的比较多,白花香调怎么样?”

你随手拿起一款信仰白花:“这款活泼明快,酸酸甜甜,闻着令人心情愉悦,怎么样?”

少年扭头:“不要。”

……意外地直接呢,轰原来是这种人设吗?

你想了想,拿起另外一瓶喷过去:“安霓可古特尔的橙花,充满距离感,冷清,带着苦涩的香气,安静独立,有些凛冽……”说着你伸手遮住愣住少年红色的那一半:“像白色这一半的轰同学。”

轰垂下冰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你,之前那种尴尬感排山倒海地袭来,你僵硬着把试样塞回货架上,并深深怀疑自己刚刚脑子抽了才会大胆到对他动手动脚。

“半个我?”他的声线也冷冰冰的。

“那个,哈哈哈,整个的轰同学……”你为什么要把轰下意识地分成两半?嗷嗷嗷想不了那么多,你拎出一瓶苦艾:“像这个吧,纳斯马图的苦艾,看着有棱有角,内里的气味却在苦涩中带着香甜,而且气味浮现得很慢,适合有些迟钝的轰同学。”

诶诶诶?我说了什么?迟钝?

等等,这张嘴不是我的!真不是!

我迟钝好了吧!是我!迟钝的是我!

你惊恐地睁大眼睛,轰却毫无所觉,拎着香水去结了账。

“谢谢。”他抱着香水,站在门口看着你,神情毫无波动,等你走过去的时候,不知从哪摸出一个瓶子伸到你面前:“谢礼”。

信、信仰白花?

“令人心情愉快,很适合你。”

半白半红的少年道谢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。你看着他怀里的两瓶香水,又看看自己手里的这瓶,忍不住啧了一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5 )

© 云雀唱校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